星星与甜橙

【私人存文地,不吃药,不卖药,不接受被塞药】
写文听老旧收音机古典音乐台,最开心听到Sir Pears唱德语歌❤
制服控,正装控。
最喜欢的动物是毛茸茸的狐狸君。
三次元爱数字也爱各种语言的字。

答应@蝦米一只 小姑娘(又圈不上id了lof- -)的樱桃果酱做法图解~ (然后拍完才发现热昏了忘了著名冰箱里冷藏的时间是14个小时左右)

recipe中提到的Stevia是一种代糖剂,汉语好像是甜菊糖,不含有蔗糖,纯天然的每100g有十几kcal热量,经过深加工的可以做到0热量,自然也不会长胖。本来是一种给糖尿病人食用的糖,现在控制体重的普通人也越来越多的食用。它的用量和普通蔗糖不相等,依品牌和加工度不同,需要遵照包装上的食用方法和用量建议,取与200g白砂糖大致对等的分量。这个recipe也完全可以做成普通白砂糖的,图上已标注。

加普通糖的比加Stevia的可以多保存一年。

瓶子可以用热水洗干净、晾干的腌菜、糖渍水果、市售果酱瓶子,只要瓶身是不太薄的玻璃、盖子是金属的就可以,盖圈内部有一层类似胶皮的那种传统瓶子更好。煮好后不要等,要立即装瓶然后拧严盖子倒置。有时会有一些 液体流出盖圈,是正常的。倒置一天或一夜后,如果金属瓶盖内心部分略有回陷就是成功了——这是变冷收缩后形成的,表示盖已完全密封,我们买玻璃瓶装食品打开时常能听到“啪”的一声,就是第一次打开的压力变化(这个……不懂的请、请问问妈妈外婆或物理老师XD)。

所有中间一颗核的水果几乎都可以这样做成酱,如果比较大(如李子、桃)只需将果肉再多切几刀。冰箱冷藏的步骤是关键!!千万不能省或减时。开火后不能离开人,要不间断地用木勺搅拌。木勺啊!不要用金属的,会有腥味。锅子就没有什么讲究了,有盖的就行,但是越厚的锅熬出来的越好吃。

1kg的樱桃一般可以做成350-400g果酱。图上的时间是参考,有的人喜欢特别稠的果酱,有人喜欢依然带点儿果汁的,完全依照个人的喜好就好。

Again,我的美术是体育老师的女朋友教的(真的是啊!),就……慎点开看啊。

顺便show一下新的手账本~ 我天朝物质生活超繁荣,要啥有啥~太羡慕国内的小伙伴了~ 

【乃们一定知道这个新本为啥万水千山死皮赖脸求人从国内人肉背了个鹿的过来!好萌的小鹿5555】

评论(15)
热度(30)

© 星星与甜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