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与甜橙

【私人存文地,不吃药,不卖药,不接受被塞药】
写文听老旧收音机古典音乐台,最开心听到Sir Pears唱德语歌❤
制服控,正装控。
最喜欢的动物是毛茸茸的狐狸君。
三次元爱数字也爱各种语言的字。

昨天看Breathe,尽管是首映场,因为原声电影在这个青少年也英文一塌糊涂的地方太小众,我依然……包场ORZ

因为是4场联映,很紧凑,出来时等候厅里已经有人了,是一位老夫人和一个中年男子。估计他们也是包场……可能很惊讶第一场竟然有人看,就问我怎么样。聊起来才知道,那位英国老夫人,退休前作为护校看护危重、瘫痪和临终病人专业的教师,曾经带学生在80年代现场听过Robin Cavendish的公开演讲,留下了终身难以磨灭的印象,对她的学生也有很大启发,她说那届是毕业后自愿选择护理重残病人最多的一届。退休后老人家因为关节不好,需要多晒太阳、在温暖的地方生活,就在这儿定居了,像那时代很多女护士一样,一生没有结婚。听说Robin的故事拍了电影,特意让陪伴她生活的侄孙上网查到唯一这家播放原声的影院,买票带她来看(老夫人已经必须有人搀扶才能步行了)。

那位中年男子,就是她的侄孙,跟我说他已经在家给老夫人看了网上的trailer,我问老人:您觉得演的像本人吗?老夫人说:微笑和幽默感特别像,说话那个样子也好像的……但是这个小伙子啊(就是菲酱)!他——他太过于好看了(too good-looking)!!~o( =∩ω∩= )m

美丽是你的过错啊菲酱!!!233333

但是见过本人的人,有这么高的评价,如果菲酱知道,也会很欣慰吧。

p.s.旧时代的英国真是有不少Diana那样从容又坚忍的女性,这位老夫人尽管已经不良于行,感觉精神状态,比她旁边那位孙辈的中年人还要好得多,而且谈吐依然风度翩翩,我折服。

【希望不算乱占了tag……】

评论(15)
热度(134)

© 星星与甜橙 | Powered by LOFTER